English

“神龙西部行”奏凯而归

湖北电视台记者驾车“丈量”西部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由湖北电视台和神龙汽车公司联合组织的“神龙西部行”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湖北电视台的6名记者4月21日从武汉出发,驾驶神龙轿车穿越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广西等西部10省(市)区,历时80天,总行程2.2万公里,共发回各类报道近百条。

从黄土高原到茫茫戈壁,从皑皑雪山到热带雨林,从海拔-155米的艾丁湖到海拔近5000米的长江源头沱沱河,这次采访活动全景式地报道了西部开发进展情况及西部各省的基本情况,紧紧围绕湖北在西部开发中正在实施或可以有所作为的领域进行重点报道,为湖北省各界积极参与西部开发提供了翔实的材料和有益的参考。摄制组采访了武钢、江汉油田、葛洲坝等集团正在参与的西部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并访问了部分在西部各省工作的湖北的老领导和许多在当地工作的湖北籍人士,请他们就湖北如何参与西部开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神龙西部行”的报道在省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采访活动,极为关注进展情况,多次给予肯定和表扬。西部的干部群众对湖北电视台开着车到西部采访,尤其是深入到异常偏远的地区采访,在略感惊讶的同时也表示非常欢迎。当地媒体赞叹“湖北台有大台风范”。

继“神龙西部行”之后,7月24日,湖北电视台“东部行”、“湖北西部行”摄制组又踏上新的征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